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

Le Creuset vs Staub@白飯篇

你地是否見我日日在家煮飯好容易嗎 ? 唔講你唔知,其實我家中樣樣電器都有,唯獨是沒有 "電飯煲" !  你地唔信.....哈哈哈....是真的...大大話話都有5、6年沒有用電飯煲了 !  


在這5、6年間,其實我是用 Lagostina 高速煲煮白飯,但可惜我那個高速煲不是電磁爐底,前陣子決定要換電磁爐的時候,心中掙扎了很久,皆因以後用乜野煮白飯呢?  我由始至終都冇諗過買電飯煲喎 !   


換了電磁爐,第一樣要學的便是煮白飯,心中已有構思,就是用鑄鐵鍋 !  很快便試驗了2個鍋子,今天給大家看看結果。


20 cm Le Creuset  vs  20 cm Staub @ 白飯篇


白米飯份量 : 3碗


份量 : 白米  200克  / 清水  250克


1. 白米洗淨加入清水



2. 煮至水滾後,用筷子挑鬆米粒,不要黏底



3. 蓋上鍋蓋,調較電磁爐時間 "3度" x 10分鐘,時間到,不要打開蓋子,再焗15分鐘


(注意 :  中途不要打開蓋子)


我是用 Panasonic KY-C227B, 3度等於 370W


在過程中我留意到 LC 的水蒸氣比較多,Staub 則沒有。



4. 白飯完成,用 LC 的表面略乾,而 Staub 則比較軟身,看來 Staub 蓋子上的釘粒真的可以使鍋中水蒸氣均勻散在食物中,鎖水功能較好。==> Staub 勝 !



5. 挑鬆了白飯,粒粒均勻,但 Staub 好一點 ==> Staub 勝 !



6.  兩個鍋子都無黏底 ==> 打和 !



比賽結果 : 煮白飯 Staub 勝出 !


以後便由 Staub 負責煮白飯 !  


 


 


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

洋蔥三杯雞@Le Creuset

經常聽到 "三杯" 這個名稱,"三杯" 是指由麻油、醬油、紹酒及冰糖所組合出來的醬汁,味道香濃,適合用來煮煲仔菜色,由其是炆雞件或排骨。


在日本菜中也有 "三杯",不過組合有少許不同,他們是用味醂、醬油及醋,因為有醋所以味道帶甜酸,中和了肉類的肥膩。


今之首先試做了中式的 "三杯醬",材料用了一隻冰鮮雞及一個洋蔥,當然....煮煲仔菜又點可以少左另一主角 Le Creuset 呢,今次揀左一個 27cm oval。


囡囡話啲汁好好味,可以撈多幾碗飯 !



材料 :


冰鮮雞一隻 (斬大件,用少許鹽、糖、生抽、生粉、胡椒粉及生油調味)


洋蔥一個 (切絲)


薑片 8-10片


蒜粒  4-5粒 (拍鬆)


三杯醬材料 : 麻油、生抽 (或日式醬油)、紹興花雕油各三湯匙,冰糖碎 一湯匙 (如用淡味醬油冰糖份量改為2茶匙)



做法 :


1. 鍋子加入少許生油,將洋蔥放入鍋中爆香,盛起備用



2. 將三杯醬中的麻油三湯匙加入鍋中,爆香薑片、蒜頭



3. 下雞件煎一會兒



4. 在鍋邊灒下三湯匙紹酒



5. 下三湯匙醬油,冰糖碎混合



6. 下洋蔥絲炒均,蓋上鍋蓋煮至汁收濃 (約12-15分鐘)



7. 不知何解 LC 蓋邊有水噴出來,Staub 沒有這個問題,看來 Staub 的鎖水能力好一點



8.  完成 !



 


香茅蝦@光波爐

好耐冇出光波爐食譜了 ! 其實每星期都有 keep 住用佢幫手,好處已不用多說。


今次試左個新食譜,是用來做聖誕 party 小食,既簡單又容易 ~


「香茅蝦」~ 用蝦膠包住香茅,烤焗的時候已經浸出陣陣的香茅味,再沾上酸梅醬一起吃,甜甜酸酸,一點油膩感都沒有,十分健康的 party 小食。



在一些大街市可以買到「蝦滑」,也可以用「墨魚滑」代替。


材料 : 9-10 個份量


蝦膠 (蝦滑)  半斤 / 300克


香茅  5枝


蘇梅醬  1湯匙 / 熱水 1湯匙




1. 香茅洗淨抹乾水份,切去頭尾部份,切開2段,約4吋長一段 (共十段),用刀背輕力拍打香茅,有助香味散發,



2. 蝦膠分成 10 份,



3. 煎碟掃上油,(防沾)



4. 手沾上少許清水,取一份蝦膠放手掌心,壓成餅形,放上香茅,用手將蝦膠包裹,頭尾兩端露出香茅。 封口朝向下放在煎碟上,重覆完成所有材料,





5. 在表面掃上一層油



6. 光波爐預熱3分鐘,置高架, 180度 x 12-15分鐘。 (視乎包蝦膠的厚度而調節)


7. 蘇梅醬與熱水混合成為沾醬,配合來吃十分夾味。



 


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

3合1寵物神仙水~Vetericyn

2010年11月初 ~


唉 ~ 希希頸部近日不停甩毛,而且有傷口,有結痂,用手輕力拔毛會成"執"甩出來,有點似真菌感染,又可能是皮膚癬。雖然每天都有清洗傷口,可是感染範圍一日比一日大,由初初只有1毛子大,一星後已變了 6cm x 3cm 咁大。


本來想帶佢去見獸醫,但係一想到要餵藥丸我便十分頭痛,因為佢反應非常大,不肯張開口,而且會不停反抗及咬人。之前我已被牠咬破了手指頭,連手指甲都瘀傷了 ! 所以我都有好大壓力唔敢餵藥。





11月14日 ~ 行經一間寵物店,門口一張海報吸引了我的注意,大致是介紹這瓶 "寵物神仙水",有些相片是動物使用前及使用後的對比。於是入去問了一些問題,便買回家,希望有效喇 !


在網上找到的資料 :


http://www.petdoghk.com/blog/vetericyn/






希希由 11月14日開始用,由於我要返工,所以一天只可塗一次,希望佢快d發揮功效喇 ~


來自網上的資料 :


- 可代替鹽水 , 雙氧水 , 抗生素 , 類固醇及碘
- 不會傷害健康細胞
- 安全如水
- 除傷口異味
- 無抗生素 , 類固醇
-  不需沖洗
- 增加傷口氧氣 , 減少發炎機會
- 有效18個月


Vetericyn有效殺死細菌、真菌和病毒。傷口癒合快60%. Vetericyn 的買点是: 100%天然及安全. 這產品是用高技術張氧氣收存於水內. 是用氧氣殺死細菌、真菌和病毒及今傷口癒合快60%.
用 於 治 療 或 預 防 :
- 手術後的位置
- 眼睛感染
- 皮膚腐爛
- 金錢癬
- 皮膚疹
- 傷口
- 燒傷
- 發炎


噴霧的好處:
噴霧可直接在患處上使用,及可噴眼睛, 鼻孔, 和口腔內。


啫喱的好處:
能夠集中浸透在傷口或關節位置,使傷口得到治療和保護。可同作無形膠布 (注意:啫喱是不可噴眼睛, 鼻孔, 和口腔內的)


Vetericyn使用時注意事項:


1. 請勿將產品擺放在過冷或過熱的
地方,應存放在陰涼處。
2. 切勿將產品轉換到其他容器中使
用,這樣會影響產品的效能和保
存期。


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

豆沙生活日照

這是 2010年8月份用手機拍攝的生活照片,每天都要來攪攪震,少少位都要迫埋來,冇佢乎 !  難得用手機都可以拍到佢個 "貓樣" 清清楚楚  



幾叻 ! 貼邊坐都冇問題 !






有時會比個紙盒佢瞓,費事佢打橫霸住我張台面,瞓瞓下又比佢瞄到啲野.....



咦 ? 上面有啲野播.....



睩大眼睛望真啲先.....




哈哈 ~ ~ 原來是 "細佬仔" 係上面 "啤" 住 !